CF专区 > 玩家心情 > 正文

CF情怀电台第一期 我们的年少时光在这里安放

18-07-05 官方

很高兴,陪你疯过那些年,这里是穿越火线十周年特约节目,我是夏忆,夏天的夏,回忆的忆,很高兴又和你在一起。

CF情怀电台第一期 我们的年少时光在这里安放

在夏天,阳光炽热,青草疯长,这人想到过去的那些青涩的少年时代。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在那些最初的懵懂时光里,那些年少时才有的敏感,孤独,遗憾,羞涩,虚荣心……常常无处安放,直到和一件事物相遇,我们最初的情感才有了寄托。

这件事情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一样,有些人找到了写日记,有些人找到了阅读,而对于我们的穿越火线玩家来说,偶然进入穿越火线,就像打开了一扇叮当猫的穿越门,我们得以进入一个崭新的世界。

我们怀着好奇,一点点探索走进它的世界,熟悉每一张地图,了解不同的角色身份,学习新的技能,随之而来的,是那些年少时按捺不住的兴奋,激动,我们沉浸其中,乐不可言。

有些情感,只属于年少,有些故事,只属于初次相遇,无论时光过去多久,我们终会记得那时的天空,那时的我们。

时间一晃而过,2018年,穿越火线已经十周年了,不知道它陪伴你多久了呢?还记得你第一次遇见穿越火线是什么时候么?那时候的你,是在怎样的年纪,有着怎样的心情?

接下来,我想和你分享,三位穿越火线玩家和穿越火线初次相遇的时光,我想你也会在他们的回忆中找到属于你的回忆。

【一】

小言曾和我说,穿越火线是他年少时的一团焰火,10年前在那个10岁的夏天,阳光明晃晃地让人睁不开眼,妈妈带他去街上买新衣服,逛到一家童装店,妈妈停了下来给他挑衣服,他看见老板家的小孩在玩穿越火线,这是他第一次接触穿越火线。当他看见这个游戏,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特别是听到three,two,one的时候,那种紧张的压力感和刺激给了他少年特有的期待。一直到妈妈给他挑好了衣服,过来拉他的手,一遍遍催促着要回家了,他才恋恋不舍地走了。

从此之后,他心中立下了小小的目标,一定也要去玩这款游戏!要再次听到这个倒计时的声音!那时家里还没有电脑,于是在放学后,他总是忍不住偷偷地去了家附近的网吧玩上一两个小时才回家。后来有一次被他爸爸发现了,他很害怕爸爸会骂他,却没有想到,爸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说:“以后别去网吧玩了,我给你买一台电脑,在家里玩吧”,那一刻,他觉得在这个世界上爸爸是最伟大的人。

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喜欢穿越火线,以至于十年后的今天还一直在坚持。他说可能是始终无法忘怀那个夏天的天气,西瓜,还有年少时才有的和爸妈在一起的亲密时光,他怀念妈妈的催促声,爸爸的那一双宽大而有力的手,还有第一次真正有父爱如山的感觉。那时我们还在父母身旁,作为小孩享受着父母的宠爱,没有什么忧愁,那是多么幸福的时光啊。

小言的故事很暖,无疑,小言是幸运的,因为不是每一个父母都能像小言的父母那样包容,懂得孩子需要游戏的心理,在我年少时,我曾经看见过很多父母责骂自己的孩子去玩游戏,使用各种方式来禁止孩子,但是,其实,当放开手,孩子表现出来的自制力也许会出人意表。

【二】

有人在穿越火线的回忆里嗅到了亲情的温暖,而对于一些人,却没有那么幸运,对于玩家小鹏,和穿越火线相遇又有着不同的意义,他没有温暖的家庭回忆,好在,穿越火线是包容的,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怀揣的是幸福还是孤独,它都一样欢迎着你的到来。小鹏和我说穿越火线让他的年少不再孤独。

小时候他家住在上海的陆家嘴,这里地处繁华之地,从来不乏热闹,可是每次放学回到家,关上门,整个阔大的屋子就只有他一个人,父母整日忙于工作常常到深夜才回家,同班同学家又住的远,那些无处安放的孤独感常常袭来将他包围,他感到很孤单,没有可以说话,可以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好像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

有一天放学回到家,他打开电脑随意消磨时间,偶然之间他进入了穿越火线的世界,他整整坐了四个小时不知疲倦,特别是当手雷爆炸的时候,听到里面的心跳声,感觉就像是听到了自己的心跳一样,让人感到紧张,甚至有一些害怕,不过他依旧乐此不疲。直到爸妈深夜回来,他才舍不得地关上了电脑。

从那以后,他的少年不再孤独,在游戏的世界里,他体验着不同的精彩,也慢慢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队友。现如今七八年过去了,他依旧坚持在这里,伴随着穿越火线。

小鹏说:再回首,值得回忆的确实很多,我永远会记得,是穿越火线陪伴了最孤单时候的他,是我年少时最忠实的伙伴,它是我纯真年代的一部分,或许多年后我他手中的枪会颤抖,但我一直从未想过放下。

小鹏的故事让你又想到了什么,是否想起了曾经并肩作战的小伙伴们,想起一起通宵只为了一把虎皮,为了一把黄金M249,是否还记得生化手雷、闪光护目镜这些景点道具呢?穿越火线就像个老朋友,陪伴着我们一路成长,它一直在变化,我们也一直在成长。

【三】

穿越火线包容了我们的孤独和温暖,同时,它所呈现出来的一个虚拟世界,会让人在其中找到弥补现实的快感。玩家小马就和我说,在最初的相遇里,是穿越火线弥补了他的童年的缺憾,给了他童年真正的乐趣。

童年的时候,男孩子总是渴望拥有自己的一把小手枪玩具,不过那时候他家买不起,当他在河边玩着泥土沙子时,他总是很羡慕那些拥有小手枪的男孩,看他们朝不同的地方射击,发出砰砰砰的声音,这成为了他童年的一个遗憾。

一直到2009年的冬天,雪花飘飘洒洒,他上了初中,在学校的网吧里,他第一次注册了他人生中唯一的一个QQ号,拥有了QQ号就迫不及待的打开当年风靡全国的穿越火线,选择了他的老伙伴——斯沃特。

他说:那一刻的我即使在冬天冰冷寒风中也觉得无比温暖,那一刻在我的生命中被记载,我正式成为了一名穿越火线玩家,那些在现实中无法实现的童年愿望,我终于得以在游戏中实现,我拥有了梦寐以求的枪械。

那些在现实中无法实现的愿望,我们却能够在另一个维度空间得以实现,游戏就具备了这样的特性,我们无法得到的各种枪炮,我们的军人梦,在这里都可以得到满足,就像电视剧中的那些战士一样。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在穿越火线中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呢?你得到了那一把梦寐以求的手枪了么?

三位玩家和穿越火线相遇的故事就分享到这里,非常感谢他们的真诚分享,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想起了你和穿越火线初次相遇的画面?我想对于每一个玩家来说,穿越火线都代表不同的意义。

在回首初次相遇的场景中,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穿越火线游戏本身的魅力,更是我们早已逝去的青春年少。当我们怀揣着无处安放的情感,很幸运,我们遇见了穿越火线,从此,我们的年少得以安放。感谢这一场初次的相遇,为后来的一切故事埋下了伏笔。

    相关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