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OL > 外服资讯 > 正文

佐伊强势引发玩家不满 拳头不重视是不尊重

2018-02-10 airsolute

佐伊强势引发玩家不满 拳头不重视是不尊重

外媒:佐伊的过于强势引发网友质疑,而拳头的不重视是对玩家的不尊重。

今天,外媒Dot Esports发布了新文《Riot doesn't take player frustration into account when balancing champions》(Riot在英雄平衡时没有考虑玩家的意见和抱怨),原文(译文)如下:

从11月被放出开始,佐伊已经成为英雄联盟中两极分化最为严重的英雄。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Riot的设计师和玩家们对于该英雄的装备的理解缺陷,导致了她极其难以针对的问题。

从这个英雄放出开始,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关于佐伊这个英雄的考虑和抱怨很快出现在了Reddit的LOL社区。比如说为什么佐伊的强势期来的如此之快并且能一直持续到后期?还有更多的对于Riot的设计团队的直接的攻击为什么平衡团队觉得8.3这一点小小的削弱就足够了?佐伊成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并且玩家们需要对她进行平衡。(Reddit讨论贴超链接已添加,点击文字即可打开)

在昨天的“Ask Riot”的栏目中,佐伊的脸始终位于需要平衡英雄的列表中,这些召唤师们觉得他们能够得到一些相关的答复。毕竟,“Ask Riot”这个栏目作为一个长期的系列,为Riot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与玩家交流的窗口,让他们可以回答一些社区最近最热门的话题。而社区最近的热点,毫无疑问是佐伊这个英雄。

不幸的是,这期栏目的第一句话就立刻摧毁了玩家们的希望。

“玩家的感受是我们在进行英雄改动的时候经常讨论的一点,但是很少有玩家的意见真的在我们进行英雄平衡或者重做的时候影响到我们的决策。”

简而言之,设计师们并不在乎这个英雄是否真的呈现出一种两极分化的趋势。像劫、提莫、亚索或者佐伊。但是他们不会对于那些问题英雄造成的困扰做出任何修正。

这也说明,玩家们的抱怨与失望并不能造成任何实质性的问题。而玩家们通常所在乎的,比如说游戏的绝对平衡和游戏性,并没有引起设计师团队太多的重视。例如劫这个英雄,在他打出一整套完美Combo的时候让你的血条瞬间消失。当这种问题逐渐扩大延伸,蔓延到大多数人身上的时候,这就会成为一个巨大的隐患。

关于那些争议英雄的问题,现在已经恶化到它本身的存在就是原罪的地步。当你在使用这个英雄的时候感觉到巨大的快感,而对线这个英雄的玩家会感受到同等巨大的压力。这样的设计怎么能称之为成功呢?

佐伊的问题在最近几期的“Ask Riot”的栏目中贯穿始终,所以我们拿她作为一个例子。佐伊的全部伤害输出依赖于她的Q技能飞行乱入。而其余的技能都是帮助她成功的命中她的技能。而她核弹一样的破坏力,在上周Kongdoo Monster和Jin Air的比赛中展示的淋漓尽致。

你可以不停的接近佐伊去击杀她,可以躲开她的技能,可以在她的技能空档期消耗她。但是只要你失误一次——只需要一次——她就可以用她的巨额伤害来击杀或者让你失去战斗能力。而佐伊可以凭借这一次的成功击杀迅速滚起雪球并摧毁对方。这对于佐伊对面的玩家是一种巨大的压力,因为面对佐伊没有任何容错率可言。劫可以通过一次击杀无限滚大他的雪球,但是他需要一套完整的技能Combo和完美的WR落点来打出全部伤害,并且这整个过程需要高超的技巧和足够的时间。但是对佐伊而言,不,一个技能就足够了。

让我们把佐伊和2014年的豹女奈德丽做一个比较。在奈德丽S4的重做之前,她的全部伤害依赖于她的Q技能。她不需要现在的豹女这样需要通过娴熟的技能组合和变形来最大化自己的输出。她只需要持续的对对方进行施压,然后用Q技能去消耗对面。她的重做,降低了她Poke的能力,而将削弱的部分补充在其他的技能上。这样使得豹女的使用者更具有操作性,也让她的对手感到轻松。

所以,为什么佐伊在表现出和曾经的豹女一样在单一技能上的巨大破坏力时,拳头却缺乏对她强度的正确感知。玩家们在“Ask Riot”中表现出的不满和失望对此Riot表示无动于衷。佐伊在8.4版本确实将受到不小的削弱,这一消息来自于“Ask Riot”栏目结束几小时后放出的PBE——但是还不够,她仍将是场上一个极其危险的角色。

当然,玩家们在被对手虐待输掉比赛后会去抱怨。但同样毋庸置疑的是,当大量的抱怨集中在同一个英雄身上时,必然说明这个英雄的机制或者强度存在问题。Riot发出的这个声明,对于玩家的反馈意见呈现出一种熟视无睹态度,无疑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尤其是当反复的消极声音都指向真正的问题所在的时候。


更多拳头相关内容推荐:

拳头设计师论坛问答 薇恩大招或将削弱

拳头:1V1SOLO模式或将重新回归

问拳头特别版:怪物入侵模式与星之守护

拳头:入围赛两次暂停与中国网络无关

    相关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