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签约仪式举办

2019-05-22|腾讯游戏

5月21日,腾讯游戏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项目达成深度合作并举办签约仪式。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学工部部长竺照轩、设计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创业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和腾讯游戏学院院长夏琳、腾讯互娱天美工作室群J2工作室总经理杨津龙、北极光工作室群蜜獾工作室总经理蒋毅、发行线K3合作部副总经理杨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希望共建高校游戏美术专业课程、叙事类游戏工作坊,同时举办合作赛事、夏令营、俱乐部等多个培养专业美术人才的活动,鼓励青年人才对一线美术、游戏理念和技术的关注、创新和探索。同时,腾讯游戏学院还将为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生们提供腾讯公司的实习岗位、夏令营、行业研讨会等福利。

腾讯游戏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签

腾讯游戏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签

腾讯游戏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签

美术专业课程共建 业界美术专家团队担纲授课

腾讯游戏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签

美术专业课程共建,是中国美术学院-腾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的一大核心。腾讯游戏学院将提供独家资源,为中国美术学院的学子们打造“游戏美术公开课”选修课(带学分)和“叙事类游戏工作坊”实践课程。其中,“游戏美术公开课”选修课将于今年正式开课,由北极光工作室群优秀的美术专家担纲授课讲师。课程涵盖美术概论、原画设计、3D角色制作技巧、动画、特效、渲染技术、品牌设计、交互设计、作品集制作技巧等,将系统化提升高校青年人才在游戏美术设计方面的理解力、创造力、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课程结束后,专家将以大作业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考核,旨在全面考核学生的专业能力、学习能力和综合能力,全方位培养优秀的美术类人才。

在“叙事类游戏工作坊”实践课程中,北极光工作室群的导师将带领学生团队,以课题的形式制作叙事类游戏,在实践中锻炼学生游戏制作的能力;通过游戏开发,学生可以掌握游戏研发的整体流程和节奏,完成整个游戏MOD的更迭。腾讯游戏学院还将邀请顶级专家进驻中国美术学院,开展讲座分享和进行指导,为学生团队提供新思路、改进方式等。相信在课程结束后,将有更多怀揣游戏梦想的学生得到指导和启发,未来有可能成为新一代的优秀游戏人。

赛事合作 多渠道全方位护航学生成长

腾讯游戏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签

腾讯游戏学院还将以赛事合作、夏令营等形式,为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生们提供多种实践历练机会,全方位帮助学生进行个人能力提升。2019年6月份起至年底, “腾讯Next idea 高校游戏创意制作大赛”、“腾讯游戏高校美术创意大赛”等专业赛事将会陆续开启。腾讯游戏学院将聚合腾讯平台专家导师和资源优势,对参赛团队和作品给予各项支持。此外,针对在美术公开课及专业赛事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腾讯游戏学院还将邀请他们参加别开生面的夏令营活动,,为学生提供各种探索和交流的机会,激发高校学子们的创作灵感与热情。

俱乐部社团共建 腾讯实习机会近在咫尺

腾讯游戏学院还将与中国美术学院共同组建腾讯游戏学院俱乐部学生社团,基于社团发起各种腾讯游戏学院举办的相关活动。俱乐部社团每年至少共同发起4次包括赛事、行业及专业讲座、行业研讨会、招聘及就业等相关活动;活动方向包括但不限于科技艺术设计、美术类、新文创类。该俱乐部将由中国美术学院和腾讯游戏学院共同管理和组织。社团骨干成员面向中国美术学院公开招募,以面试的方式确定最终人选。在社团中表现优秀的社团骨干,将有机会优先获得腾讯实习机会及参加夏令营的机会等,同时不定期还将有各类丰富奖励掉落。

腾讯游戏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签

腾讯游戏学院将在2019年继续深入培养高校青年人才,助力游戏行业新生代的成长和发展,为行业输送新鲜血液。此次与中国美术学院达成的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项目合作,是“游戏人才培养生态规划”的进一步有效落实。未来,腾讯游戏学院还将会与更多高校达成深度合作,推进高校专业游戏人才培养,为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成就每一位逐梦者的游戏梦想。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网站导航

首页 新闻 新游 单机 下载 手游 电竞 VR网 活动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