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正文

支付宝又出幺蛾子 神秘的五福究竟有什么魔力?

17-01-19 长乐X

中国标志性的节日除夕马上就到了,和西方不同,我们只有每年在除夕之后,这一年才算真正的过去,除夕对于中国家庭的意义非常重要,吃团圆饭,祭祀,守岁……这一天,也是一年中最使人留恋的一晚。当然,小编也非常期待除夕的,因为除夕就是放假,就是收红包。

以前红包都是长辈送晚辈,现在不同了,只要大家有手机,基本上每天都能收到红包,吃饭有红包,打车有红包,扫码有红包……除夕了,自然更是红包满天飞!不仅仅有长辈亲人,还有朋友,领导以及阿里巴巴。

支付宝又出幺蛾子 神秘的五福究竟有什么魔力?

阿里巴巴给用户送红包的习惯是从去年养成的,作为国内互联网的巨头,阿里出手自然阔绰,直接2亿现金和3000万优惠券,真诚毫不做作的模样让小编差点感动流泪。

不过随后事态再次出现失控。有人早早的收集完,在一边休息,有人满世界求各种福,不过很快也都收集完毕。和去年的全国求敬业福相比,今年似乎并没有费多少力气,要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支付宝既然让大家都能收到福字,那平分机制就不存在了,小编仔细看了一下今年的规则,才明白今年可真的是拼人品!集齐五福,你可能会获得666,也可能会获得0.6,今年支付宝提高了获得福字的概率,分母变大后,相信多数人也只能分到一丢丢钱。最后也不过就是区区一小点奖金!既然如此,为什么大家还是不遗余力的去收呢?

支付宝又出幺蛾子 神秘的五福究竟有什么魔力?

首先就是每个人都有的侥幸心理。大家都希望666大奖的概率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就好像比如考完试觉得自己写的答案都是对的,买完股票觉得自己买的都是赚钱的~当然,每个人抱着这个心态去过年也不错,万一真的是自己抽中了呢~这个年过的自然更加开心。

其实支付宝这种手段之所以能够吸引用户,最重要的还是抓住了消费者心理帐户的存在,心理账户是芝加哥大学行为科学教授查德·塞勒提出的重要经济学概念。网络账户的心理价值要远大于工作收入账户,网络账户中的1元钱甚至比工作收入账户中的10元钱,要更“值”一些。同样是钱,辛辛苦苦挣来的,和别人送你的,当然要放在不同的心理账户里了。

支付宝又出幺蛾子 神秘的五福究竟有什么魔力?

这其实就好像花同样的时间能够赚更多钱,却总是喜欢抢几毛钱的红包;自己平时省吃俭用,在女朋友面前出手却极为大方;在人们心里,会把辛苦赚来的钱,和意外获得的钱放入不同的帐户内。

五福,红包其实就是这个道理,网络账户中的1元钱甚至比工作收入账户中的10元钱,要更“值”一些。同样是钱,辛辛苦苦挣来的,和别人送你的,当然要放在不同的心理账户里了。

    相关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