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厂商新闻 > 正文

吃鸡火爆全球 《堡垒之夜》大逃杀模式前瞻

17-09-16 佚名

在《堡垒之夜(Fortnite)》大逃杀模式(Battle Royale)中,玩家会从天而降,到达一个小岛。之后玩家需要寻找武器、逃离不断侵蚀的电场区域、消灭其他99位玩家后,才算取得胜利。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没错,史诗工作室(Epic Games)借鉴了《绝地求生:大逃杀(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的游戏模式。《堡垒之夜》大逃杀模式与其他大逃杀游戏有很大不同,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加入了建造和毁坏两个元素。大逃杀模式与主游戏没什么联系,不过感觉还不赖。

吃鸡火爆全球 《堡垒之夜》大逃杀模式前瞻

我们先来谈谈这个模式的优点吧。在游玩时,我们有时会联想到《绝地求生:大逃杀》,不过《堡垒之夜》大逃杀模式中没有加入很多《绝地求生:大逃杀》中的东西。汽车、自由视野、目标瞄准、背包、用目录页面对周围物品进行分类等元素都没有添加进来。随身携带武器、空投、趴下等功能也没能实现。不过这倒让笔者觉得它还蛮有特色的。

大多数时候,战斗都是快速、疯狂而令人愉快的。对手身上会爆出伤害值,你能够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攻击有多大成效。不过想知道敌人是否就快倒下就是另一回事了,玩家们可以在战斗中使用护盾类药水吸收伤害,这就使胜利变得没那么容易。因此,《堡垒之夜》大逃杀模式有点像猜谜游戏。

《堡垒之夜》大逃杀模式引入了直观而出色的建造系统,为大逃杀类游戏增添了新元素。理论上来说,高度没什么限制,如果有限制的话,那就是不能超过天空的高度吧。玩家完全可以在游戏中建一座自己的“温彻斯特鬼屋(Winchester house)”,里面布满了各种陷阱……只要你有时间,就可以办到。不过事实证明,玩家要在游戏中不断躲避靠近的侵蚀风暴,所以建造一座复杂的房子实在不太可能,而设置陷阱、建造简单结构的建筑才是明智之选。

吃鸡火爆全球 《堡垒之夜》大逃杀模式前瞻

两条相对的楼梯拖慢了笔者攀爬悬崖的进度,而过低的墙在战斗中明显会让敌人占据优势。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玩家掉落的武器会闪闪发光、相当诱惑人。笔者好几次在捡战利品或者去捡取用于狙击的来福枪时被人攻击。这是笔者最喜欢的一种玩法,希望大逃杀模式之后能对这种巧妙的陷阱给予更多的物质奖励。

而除了优秀的建造系统,大逃杀模式还允许玩家对所有建筑进行破坏。一开始,所有的玩家都会拿到一个镐子,可以用来收集材料、破坏一切事物。有时候宝箱会藏在阁楼上,可以没有通往阁楼的入口,那么玩家只能自己造一条入口通道。在战斗中也可以大肆进行破坏,只要火箭或者手榴弹位置正确,那些搭建起来的帐篷也可以化为灰烬。

吃鸡火爆全球 《堡垒之夜》大逃杀模式前瞻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堡垒之夜》的PvE模式没有添加到大逃杀模式中。目前在大逃杀模式中的胜利不会转移到PvE中。至少目前为止,大逃杀模式还是非常独立的。

不过笔者在游玩过程中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谁会弃《绝地求生:大逃杀》而选择玩《堡垒之夜》的大逃杀模式呢?不过笔者现在觉得,玩家完全有可能选择《堡垒之夜》。首先,《堡垒之夜》是一个免费游戏。其次,大逃杀模式定于9月26日首发,但现在已经可以进行游玩了,那些之前买过创始人包(Founder’s Pack)的玩家已经可以在家用机上体验了。而《绝地求生:大逃杀》则要等好久才会在Xbox One登录。最后,建造和毁坏两个元素非常有趣。当然,《绝地求生:大逃杀》的老玩家们还是要过很长时间才会对《堡垒之夜》感兴趣。

看看《堡垒之夜》的大逃杀模式如何演变,相比是十分有趣的。在《绝地求生:大逃杀》这个巨作的碾压下,到底有没有《堡垒之夜》的生存空间呢?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相关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