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正文

首次被美国投行下调股票评级 暴雪游戏为何跌下神坛?

18-01-18 52PK

在过去20年的游戏历史中,有一句话已经成为玩家们心中的一个情结,那就是“暴雪出品,必属精品”。

作为曾经叱咤风云的游戏巨厂,暴雪游戏所创造的世界深深影响了一代游戏玩家,甚至影响了整个游戏行业的发展走势,然而,就是这样的传奇公司,如今却一再遭遇滑铁卢,着实令人叹息。

据Gamespot报道,一名分析师向投资者提交了一份关于动视暴雪股票风险的报告,美国投行Cowen & Company也因此下调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对于暴雪来说,在过去的9年里,从来都没有遭遇过这种情况,股票评级的下调意味着投资者高估了动视暴雪在2018财年的表现,行业发展速度变慢,而暴雪在其中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因为下调评级也是降低投资人的风险……

然而对于九年内首次下调评级的暴雪来说,无疑是扎心了,传奇公司究竟为何遭遇信任危机?暴雪如何摆脱争议?未来到底是否能够拿出令人满意的作品?这些问题都成为深深禁锢暴雪前进的枷锁……

首次被美国投行下调股票评级 暴雪游戏为何跌下神坛?

你还记得暴雪的巅峰时代吗?

在国内游戏刚刚起步的阶段,暴雪可以说就已经站在了世界游戏的巅峰上了。从《星际争霸》、《暗黑破坏神》到《魔兽世界》、《魔兽争霸》……暴雪几乎每一款游戏都成为经典,玩家们废寝忘食的玩着这些神作,网吧中随处可见的暴雪游戏都成为一代玩家永恒的记忆。

不过暴雪之所以能够成为传奇,并不只是游戏足够精品,而是因为暴雪旗下产品极具开创性,对游戏之后的发展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像迄今为止的RTS游戏都无法摆脱《星际争霸》的影子,另一款经典之作《传奇》的UI设计就是参考了《暗黑破坏神》,《魔兽争霸3》即是早期的MOBA游戏……还有在MMO领域成为不可超越的《魔兽世界》,是后面所有MMO游戏的范本之作!

首次被美国投行下调股票评级 暴雪游戏为何跌下神坛?

暴雪开创了游戏的一个时代,除了在游戏方面之外,暴雪更是将电影,音乐等元素做到了极致,对于细节的把握更能够让人看出暴雪对游戏的研究之深,这才有了大量忠诚的玩家如信徒一般紧随身后的暴雪。

连遭重创的暴雪太过无奈

游戏市场,瞬息万变。暴雪的确创造了不少的奇迹,然而,最终也无法逆转市场的变化。《魔兽世界》这个曾经的MMO神作,用户流失的现象一直存在,尤其是在最近几年更为严重。2015年《魔兽世界》半年流失450万用户的情况也彻底让市场清醒,端游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同样暴雪推出的《暗黑破坏神3》,进入国服之后本来以为会重新燃烧玩家们的暗黑情怀,可惜负面评价一直居高不下,暴雪虽然采取了一些补救措施,然而再次无法重现《暗黑2》的辉煌。

首次被美国投行下调股票评级 暴雪游戏为何跌下神坛?

有人就说了,那《炉石传说》呢?确实,《炉石传说》在卡牌游戏中确实为暴雪站住了脚,但是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卡牌游戏的热度不断下降,单从直播的角度来看,《炉石传说》无论是在竞技还是娱乐方面都失去了优势,无法支撑暴雪庞大的金字招牌。

嗯,还有《风暴英雄》……从上线之后就不温不火,虽然万众期待但是从未崛起!

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是来说说《守望先锋》吧!2016年,《守望先锋》的火爆程度不亚于2017年的吃鸡,甚至一度给《英雄联盟》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不过,结局我们也看到了,《守望先锋》红极一时,人气却极速下滑,新英雄推出速度慢,外挂严重,玩家审美疲劳等等都相继在《守望先锋》身上出现,游戏虽然依旧保持着精品规格,最终却无法摆脱用户消失的命运。

首次被美国投行下调股票评级 暴雪游戏为何跌下神坛?

如今手游大行其道,但其实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么多用户,归根结底还是市场的关系。轻度玩家成为游戏市场的主体,虽然暴雪也想争取这一批玩家,可最后不但没有争取到新玩家,还得罪了不少老用户,无论是《炉石传说》还是《守望先锋》,能看出来暴雪是在逐渐迎合市场,然而,这很不暴雪……

虽然这几年暴雪的确出现了不少问题,加上像拳头,蓝洞等公司崛起,下调暴雪的股票评级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毕竟作为全球顶级的游戏巨头,暴雪用户的体量依然十分巨大,或许也正式因为拥有着巨大身躯的暴雪,在应对市场变化方面才显得更加吃力,我们当然期望它的逆袭,因为如此伟大的游戏公司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的放弃,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其实暴雪依然保持着精品的质量,可玩家之所以依旧不满意,只是因为你是暴雪,是创造历史的存在,如果你都不能超越自己,那么别人怎么能超越你?

首次被美国投行下调股票评级 暴雪游戏为何跌下神坛?

    相关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