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也要电竞化 赛事观看时长超2000万个小时

18-05-23|gamesindustry

提到电子竞技,大多数人脑中都会闪过 PC 游戏或者手机游戏。不过,近年来主机平台的电竞活动越来越受关注。市场调研机构 Newzoo 的最新报告显示,自2018年年初以来,Twitch 上“主机电竞”相关活动的观看时长已经超过1410万个小时,如果将 YouTube 也囊括进来,那么该时长将达到2000万个小时。

主机游戏也要电竞化 赛事观看时长超2000万个小时

Twitch 的数据相比去年同期(2017年1月至4月)增长了95.5%,但电竞活动的数量并没有太大变化,仅从43个增长为46个。最大的主机电竞赛事包括《FIFA 18》的 FUT 冠军杯,《使命召唤》全球联赛,《光环》世界锦标赛,这批赛事的收视时间占到总体的一半。

结合 YouTube 平台来看,《使命召唤》与《FIFA 18》能够列入今年最受欢迎电竞项目的前20名。使命召唤比赛的观看时长达到580万个小时,《FIFA 18》比赛紧随其后,观看时长达到390万个小时。除此之外,《街头霸王5》、《铁拳7》、《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同样很受欢迎。

主机游戏也要电竞化 赛事观看时长超2000万个小时

严格意义上,如果考虑到多平台游戏,《守望先锋》、《火箭联盟》、《彩虹六号:围攻》占有更大份额。当然,在 Twitch 和 YouTube 平台中,目前最受欢迎的游戏仍是《英雄联盟》和《CS:GO》,相关赛事的观看时长均超过1亿小时。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网站导航

首页 新闻 新游 单机 下载 手游 电竞 VR网 活动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