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的玩法:卡牌搭配Moba的全新“滋味”

18-08-10|久游网络

卡牌作为一种经典游戏类型,其策略养成玩法深受玩家喜爱。同样,作为目前最火游戏所拥有的MOBA玩法,更是从PC端一路统领到手机端,成为国民最“沉迷”的玩法类型。但你是否脑洞大开过,将这两个主流玩法融合,让卡牌搭配MOBA,会是怎样一个爆炸效果?

脑洞大开的玩法:卡牌搭配Moba的全新“滋味”

这样的脑洞大开已由SE社来帮玩家实现,由其研发久游代理的网游《红莲之王》不但是一个拥有十年历史的知名IP,他的玩法更是“前所未见”——首款卡牌MOBA网游,既有卡牌的养成体验,还有MOBA的竞技快感,当然,更有1+1>2的多个全新“滋味”。

全新“滋味”一:更简单的竞技模式

与常见的MOBA游戏不同,《红莲之王》在多人在线战术竞技中有机融合了卡牌元素,取消固定英雄和固定技能的设定,转而用一位主英雄“刻印者”+三位卡牌“使魔”的四人小组进行战斗。卡牌“使魔”通过英雄“刻印者”进行召唤,并以3D化实体出战,这些“使魔”都拥有不同的一主动一被动技能,发育路线任由搭配。

脑洞大开的玩法:卡牌搭配Moba的全新“滋味”

这样一来,《红莲之王》便用集换式卡牌代替了传统MOBA中的英雄技能,而且这些卡牌的被动技能也刚好对应了英雄装备,玩家完全不用在高强度竞技过程中考虑出装的问题,只需尽情控制四人小组去战斗,实现20V20的大团战,以及在游戏“击杀刻印者卡牌也将一并被击杀”的设定下,将常见的5杀变为更有冲击力的20杀。

全新“滋味”二:更高的自由度

《红莲之王》设计了上百张卡牌供玩家选择,不同的种族定位与技能,多样的卡牌选择为“刻印者”带来了上千种的发育之路。同时,这些既定路线并非一成不变,随着战斗过程中刻印者等级的提升,系统会出现随机卡牌的奖励,甚至还有队友的共享卡牌可以使用。

脑洞大开的玩法:卡牌搭配Moba的全新“滋味”

在局势万变的战场,一个关键时刻用奖励卡或共享卡替换现有使魔,输出变奶妈,治疗变肉盾,瞬间吓傻对方。不用再一个英雄一路走到黑,依据对战形式,随时改变作战技能,融合卡牌元素的《红莲之王》让MOBA游戏有了更高的自由度和更大的可能性。

全新“滋味”三:更快的对战过程

“猥琐发育”一直是MOBA游戏的圣经之一,当没有了时间限制,各种“妖魔鬼怪”的战术便横行开来,他们拼的是看谁能熬到最后而不出现失误,通常最后是膀胱受不了的那方举了白旗,而这样的熬是多么有违竞技本性。

脑洞大开的玩法:卡牌搭配Moba的全新“滋味”

《红莲之王》则让玩家找回竞技的本性,每局采用15分钟时限的战斗模式,玩家想要在如此短时间内击败对方,就需要全神贯注于竞技本身,英雄的微操和整体的战略战术都要快速成型,而容不得猥琐发育这种以时间换失误的传统MOBA战术。当然,在这种15分钟限时模式中,推倒对方基地不是唯一胜负标准,若在双方都未能推倒基地的情况下,系统将根据双方玩家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所以在《红莲之王》中永远不会存在“拉锯战”,玩家只需快速反应,享受更快的对战过程。

全新“滋味”四:更强大的二次元体验

《红莲之王》作为一个起始于十年前SE社发布的街机游戏的经典IP,在日本国内被誉为“国民级”Moba,其游戏人物在日本也是家喻户晓。而这次通过久游代理的同名网游终于与国内玩家见面,SE社便在多个方面给国内玩家带来了一个强大的二次元盛宴。

在今年7月份,游戏同名动画便登陆各大视频网站,不但游戏中的人气角色与使魔在动画中精彩亮相,而且游戏的世界观和剧情也随着动画的放出而提前做了预告。对于游戏的制作,SE则是重下血本,邀请到《FF》系列角色设定资深画师皆叶英夫和“初音家族”官方画师KEI加入美术设计中。而在游戏的配音方面,日本声优圈大红大紫的中村悠一,《火影忍者》中日向雏田的声优水树奈奈以及冈本信彦,早见沙织等重量级CV都前来助阵。

摈弃传统MOBA游戏的短板,融合卡牌元素带来MOBA游戏的全面革新,让玩家体验到更简单的竞技、更高的自由度、更快的对战等全新内容,以及SE集合各种大拿为玩家献上的二次元盛宴,让我们期待8月30日《红莲之王》开放性测试即将带来的这场全新“滋味”之旅!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网站导航

首页 新闻 新游 单机 下载 手游 电竞 VR网 活动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