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尸围城》工作室关闭 卡普空亏损45亿日元

18-09-19|52PK整理

在昨天Capcom取消了《丧尸围城》开发商Capcom温哥华工作室的所有开发项目,而随后卡普空公司确认:他们已经关闭了温哥华工作室。这家曾经开发过《丧尸围城》、《快打方块》系列作品的游戏工作室也颇为遗憾地退出了历史舞台。

《丧尸围城》工作室关闭 卡普空亏损45亿日元

Capcom告诉外媒Kotaku,关闭Capcom温哥华工作室这一决定是在一个内部评估后作出的,他们作出这一选择是为了专注Capcom在日本一些大作的开发。同时会保留一些骨干员工到明年1月,来完成工作室关闭的一些后勤问题。

《丧尸围城》工作室关闭 卡普空亏损45亿日元

根据外媒介绍,随着工作室关闭,卡普空温哥华的158名工作人员都将失去工作。至于《丧尸围城》系列是否会随着工作室的关闭而就此终结呢?目前还不确定。

一名代表还告诉外媒Gamesindustry,“Capcom当前正在评估支持其世界级内容创作的开发资源分配问题,Capcom已经专注在增加效率和游戏开发部门成长上。为了支持这一目标,新的研发设施和一年一度的招聘已经在日本大版总部实施。

由于当今3A单机游戏开发成本越来越高,Capcom本来在财政上就非常吃紧,加上《丧尸围城4》表现低于预期,Capcom又对他们开发的新作没有信心,因此Capcom温哥华工作室就此成为历史。

《丧尸围城》工作室关闭 卡普空亏损45亿日元

另一方面,卡普空日本工作室目前正在开发的内容包括《生化危机2:重制版》、《鬼泣5》和《怪物猎人:世界》的后续更新。卡普空在《怪物猎人:世界》PC版尝到了甜头,目前的精力应该专注于经典IP续作上,而不是新IP项目,也许这两年我们很难看到卡普空会有新IP的大作登场。

卡普空还宣布预计本财年前六个月(2018年4月1日至9月30日)将出现亏损,主要是因为温哥华工作室的关闭,损失约为45亿日元。但是由于今年8月《怪物猎人:世界》的PC版表现远超公司预期,在1月份登陆主机之后再度成为今年爆款,因此在遭受此次项目终止的亏损之后,正负相抵,公司最终的业务表现将与2018年5月8日做出的财务预测基本持平。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网站导航

首页 新闻 新游 单机 下载 手游 电竞 VR网 活动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