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8》为何不出移植版? 原因竟是源代码遗失

18-09-19|52PK整理

SE将《最终幻想7/9/10/10-2/12》打包移植到了Switch和Xbox One平台,但之后FF粉丝反应过来,不过同样经典的《最终幻想8》却没什么移植的消息。这是为什么呢?近日据外媒VG247报道,这问题的主要答案可能是Square把《最终幻想8》的源代码搞丢了。

《最终幻想8》为何不出移植版? 原因竟是源代码遗失

近日据外媒VG247报道,这问题的主要答案可能是Square把《最终幻想8》的源代码搞丢了。在当时那个年代,游戏的保存并没有现在这么发达。SE在当时并没有适当的保存系统,在游戏发售后能够保留这些内容,它们很快就会丢失。

《最终幻想8》为何不出移植版? 原因竟是源代码遗失

类似的案例比如《最终幻想7》。在1997年,Square位于美国加州的团队和Eidos的员工开始移植PC版的《最终幻想7》时发现,Square日本办公室丢给他们的源代码并不是最终发售的版本而是一个旧的版本,这其中有很多bug,甚至包含了一些在正式版中被剪掉了的场景。PC移植团队花了很大功夫来修改它,使得它能尽可能与PlayStation上的版本相似。最终该团队成功将《最终幻想7》移植到了PC上,然而这个PC版的代码也没有很好地保存。在2013年时,Square Enix希望为新主机和手机端移植该版本时又发现源代码找不到了。

最终,Square是通过将之前的PC版进行逆向工程修改之后重新推出的。而《最终幻想9》的源代码保存得更完整,这也是为什么FF9在本世代主机和移动端上有着更高的分辨率、角色纹理以及其它的改进。因此,或许我们还要等很久才有可能看到《最终幻想8》在新平台上推出。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网站导航

首页 新闻 新游 单机 下载 手游 电竞 VR网 活动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