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技术人员:用动态频率 我们的TFLOPS还能更高

2020-06-29|某某

  今年年末,微软与索尼即将开始新一代游戏主机大战。在新一代主机Xbox Series X和PS5上,双方都采用了来自AMD的解决方案,不过根据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运算单元数更少的PS5在浮点性能方面并不低于Xbox Series X很多,对此微软方面的技术人员给出解释,表示这并不利于游戏开发。

Xbox技术人员:用动态频率 我们的TFLOPS还能更高

  根据微软和索尼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两台主机在配置方面各有千秋:Xbox Series X在性能上、特别是浮点运算能力方面更具优势;PS5则配备了超高速SSD。然而,在GPU方面拥有36个CU的PS5可以达到10.28TF的能力,看起来相比Xbox Series X的52个CU,12TF差距并不大。这其实与二者的频率有着很大的关系:PS5的GPU时钟频率为2.23GHz,而Xbox Series X仅为1.825GHz,但是PS5使用的动态频率,Xbox却是锁频。

Xbox技术人员:用动态频率 我们的TFLOPS还能更高

  在最近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中,微软方面的技术人员Jason Ronald向媒体透露。微软也可以很容易地达到更高TF数,然而他们没有这么做的原因主要是这样对于游戏开发更加困难。他说:“我们专注于优化开发者体验来为玩家提供最好的体验,而不是去“破纪录”。我们一直在讨论持续并且相同的表现。我们可以使用强制时钟,我们可以使用动态频率:然而现实是,即使这可以拥有更高的TFLOPS,却使开发者很难优化游戏。”

Xbox技术人员:用动态频率 我们的TFLOPS还能更高

  在采访中,这位技术人员还对Xbox相对落后的SSD发表评论,他认为SMS和Direct Storage技术可以更加有效地进行IO操作,纸面数字并不能说明全部问题。

  新一代主机Xbox Series X和PS5将于2020年底发售,你决定购买哪一款呢?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网站导航

首页 新闻 新游 单机 下载 手游 电竞 VR网 活动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