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原来可以这样玩?《和平精英》携手《中国国家天文》,邀您一

2020-09-19|腾讯游戏

   就算从未走入这苍穹,也能从全世界星空路过。时值第十七个全国科普日,《和平精英》邀请《中国国家天文》杂志执行总编苟利军老师担任游戏首席宇宙冒险指挥官,共同为广大玩家奉上一场精彩的天文大戏——游戏内,玩家可以看日食、观天文展、探索科普物件;在游戏外,玩家可以参与一场“宇宙级”的跑圈任务。通过游戏内外多渠道向广大游戏玩家进行天文科普,旨在让更多的人相信科学、走近科学和传播科学,激发年轻人探索宇宙,探索未知,永葆好奇心。

科普原来可以这样玩?《和平精英》携手《中国国家天文》,邀您一

  惊喜不止如此!9月22日19点30分至21点,苟利军老师将与“逍遥散人”、“二老师原创”、“猫不吃芒果”、“毕导THU”等B站知名UP/《和平精英》人气主播一同,为玩家奉上“史上最有学术水平的一场天文科普直播”!苟利军老师表示,他们将在直播中把天文学最有趣、最精彩的部分凝聚成一个点,吸引大家萌生进一步探索的欲望,深入领会宇宙的无穷奥妙。这场直播将为那些向往星空的人,多了一条触角探知神秘的外太空;相信又会有一些人,在沉浸在浩瀚无边的宇宙中豁然开朗。

  直播地址:上B站搜索“和平精英手游官方账号”

科普原来可以这样玩?《和平精英》携手《中国国家天文》,邀您一

  苟利军担任首席宇宙冒险指挥官!系列天文科普小视频今日首发

  以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基本宗旨的《中国国家天文》杂志,拥有权威和直接的作者资源,既拢聚了包括两院院士、资深科学家、优秀科普专家等在内的文字作者,又汇集了中国优秀的摄影师和设计师,保证每期都有值得珍藏的内容。本次《和平精英》为广大玩家、天文爱好者所打造的“日全食”天文现象,修缮天文台建筑,举办“天文科普展览”并推出专属游戏道具等线上内容,均有来自《中国国家天文》杂志提供专业的天文知识为引。与此同时,游戏诚邀中国科学院天文台研究员、恒星级黑洞研究团组首席科学家、《中国国家天文》杂志执行总编苟利军老师,担任《和平精英》首席宇宙冒险指挥官;他全程指导了游戏内日食的复原等天文科普工作。

  以游戏中的“日全食”天文现象为例。《和平精英》团队和《中国国家天文》科学顾问小组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力图将游戏中的日食景象做到自然、科学、美观。这其中包括日食发生时天光变暗的程度、食甚开始结束时出现的贝利珠,以及镜头中月影周围的色彩衍射等现象,争取最大程度还原的同时,也兼顾了视觉效果上的美观,最终给玩家呈现出一场生动的天象奇观。

  除了指导游戏内的合作之外,苟利军老师还录制了系列天文科普小视频,目前在《和平精英》官网主题站重磅首发——那么常人无法目睹的奇景,都在这些小视频中被精细逼真地呈现出来。这些小视频,将会如同一个个掌上宇宙,给广大玩家和天文爱好者带来惊鸿一瞥的震撼,如同Discovery探索频道那样的效果。

科普原来可以这样玩?《和平精英》携手《中国国家天文》,邀您一

苟利军老师担任《和平精英》首席宇宙冒险指挥官

  助力全国科普日!游戏内打造科学严谨的“日全食”天文现象

  为在全社会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氛围,调动公民学科学的积极性,中国科协自2003年每年9月19日都组织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在全国开展科普日活动。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助力全国科普日,《和平精英》与《中国国家天文》杂志合作,运用数字化创新手段,在游戏内再现“日全食”天文现象。即日起至9月26日的11点至17点期间,玩家在经典海岛模式就有概率触发天文系列玩法,与战友们一同围观“日全食”。截止至10月3日,游戏还会持续推出更多天文相关玩法。

  不仅如此,玩家们还能前往全新修缮好的天文台建筑,观看天文科普展览,共同探知神秘的外太空,观赏无光害区的壮丽星空。此外,游戏中还发布了互动小道具《中国国家天文——和平精英特刊》,里面有10个有趣的天文天象词条可供玩家阅读了解。

科普原来可以这样玩?《和平精英》携手《中国国家天文》,邀您一 

科普原来可以这样玩?《和平精英》携手《中国国家天文》,邀您一

游戏内再现“日全食”天文现象

  “宇宙级”跑圈任务发布!《和平精英》与《中国国家天文》达成“宇宙最强联动”

  在游戏外,《和平精英》发起的一场“宇宙级”的跑圈任务正式公布,带领广大玩家了解宇宙的秘密。玩家将在地图“无垠宇宙”中,逐步了解关于宇宙、太阳系、地球等天文信息——如“最新的研究认为宇宙的直径为1560亿光年,可观测的宇宙年龄大约为138.2亿年”等等。

  苟利军老师表示,《和平精英》与《中国国家天文》达成“宇宙最强联动”的最大意义,就在于既能让沉浸在游戏当中的玩家身临其境地体验天文现象,又能传播科普知识;在虚拟现实中天文科普教育,将年轻用户熟悉的游戏场景变为科普教育场景。此举既契合了国家提升公民科学素养的目标,也为中国实现科技强国梦助了一臂之力。

科普原来可以这样玩?《和平精英》携手《中国国家天文》,邀您一

一场“宇宙级”的跑圈任务来了

  现在,玩家们赶紧带上心爱的TA在游戏内围观日全食现象吧,还有正宗的天文科普展览等你来看!作为“宇宙最强的跨界联动”,《和平精英》与《中国国家天文》的联动,让人们看到数字科普的力量,也让更广泛的年轻群体与天文知识、科技视野产生联结。且让我们在全国科普日这天,更多地关注天文、关注科学,将天文科普知识及探索精神传递给更多人,传递正向价值,体现社会责任感。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网站导航

首页 新闻 新游 单机 下载 手游 电竞 VR网 活动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