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频道 > 单机游戏评测

极限竞速6评测9.0分 极其成熟的模拟驾驶体验

2015-09-18

  与Xbox One珠联璧合

  Xbox One的手柄可能真的就是为《极限竞速》系列量身定制的。没有触板、没有夸张的LED灯,在两部新主机刚发售的那段日子里的新手柄的比中,微软一方那看似保守的设计理所当然的在只看卖相的肤浅评价中落了下风。而只有到玩家亲自在像是《极限竞速6》这样的游戏中亲自进行尝试时,这款据说花费了1亿美元进行研发的手柄才最终体现出了它的价值。它的震动效果是如此的精致,根据震动的不同位置与强度,经验丰富的老手甚至能够只凭震动就判断出四个轮子目前的抓地力效果。而负责刹车与油门的RT与LT两个按键也有精确的力回馈,能够根据引擎的反应与玩家的按键深度来表达车辆的机械状况。

极限竞速6评测9.0分 极其成熟的模拟驾驶体验

  Xbox One手柄的驾驶体验大概是目前所有主机手柄中最好的一个了

  这看似是个小把戏,但对玩家的游戏体验却有着翻天覆地的影响。因为它通过我们手中基础得不能再基础的硬件(手柄),构建起了一座数字世界的机械与现实世界的驾驶者之间沟通的桥梁。这种沟通是双向的,不再只是我输入一个指令你进行动作那么简单。通过这强大的力回馈机制,这些屏幕中的钢铁巨兽每时每刻都在向玩家们报告着赛场上的信息,虽然还无法与全套的模拟驾驶设备相提并论,但却至少部分的表现出了真实驾驶过程中机械反馈给我们的触觉信息。

极限竞速6评测9.0分 极其成熟的模拟驾驶体验

  不同的车辆都有不同的特点,震动对于老手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号称植根自微软云技术的“Drivatar”系统在本作中也得到了保留,从《极限竞速5》开始,Drivatar就全面代替了一般意义上的AI。每一个Drivatar的背后都对应着某一个特定的玩家,在我们平时的游戏中,Drivatar系统会记录我们每一个人的操作习惯,根据我们的驾驶特点在线上生成无数个Drivatar,同时根据我们的等级分配给每一个在进行游戏的玩家。虽然完全真实的模拟每一名玩家的驾驶习惯并不现实,但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些顶着玩家名号的新时代AI确实要比许多同类作品中的电脑对手更有性格。不同的Drivatar往往在侵略性与路线选择方面有着显著的差异,它们有时也会犯下像人类玩家那样的愚蠢错误,为比赛增加了不少的戏剧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你自己的Drivatar也一定会有机会出现在其他玩家的比赛中,而一旦这种情况发生,你还能因为Drivatar的表现获得一定的出场费。

极限竞速6评测9.0分 极其成熟的模拟驾驶体验

  虽然是单机模式,但这些车手的名字背后都有一个真实的玩家

  《极限竞速6》的生涯模式基本上保持了和以往类似的游戏方式,玩家可以比较自由的在自己喜欢的赛事和级别中进行选择,只要你拥有相关的车辆即可,不必非要从低端赛事开始游戏。各等级入门车辆的价格通常都不高,门槛等于没有。如果你能够买得起的车性能较差也不用担心,只要稍微花上一点儿CR(游戏中的货币),就能把自己的车辆改装到赛事的平均等级。

极限竞速6评测9.0分 极其成熟的模拟驾驶体验

  真的中奖了……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