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大逃杀wap站 > 推荐专题 > 正文

《绝地求生》2018能否起飞?

2018-03-12 风er

从2017年开始爆火的《绝地求生》始终没有退热,已经显示出从爆款转身为经典大热产品的迹象。在腾讯获得《绝地求生》国服端游代理权的新闻吸引大批玩家注意的同时,由正版手游加入而组成的产品矩阵为热度又添了一把柴火:春节期间上线的《绝地求生》两大正版授权手游《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与《绝地求生:全军出击》快速拿下iOS免费游戏榜的第一和第二。对国服翘首以盼、对手游热情追捧,这背后,折射出的是战术竞技品类玩法的强大吸引力,和玩家对正版“战术竞技”产品的深度需求。

作为“战术竞技”类型的引导者,《绝地求生》如何保持赢家的身份?PC端与手游端大量作品的涌现与夹击并未影响玩家对它的热情。通过对《绝地求生》近期各项数据的分析,我们或能看出游戏依然领先的优势,以及新一年内《绝地求生》的发展趋势。

游戏本体:玩家黏性不减,高质量高体验是主因

根据第三方统计平台Steam Charts数据显示,截至当前,《绝地求生》依然保持近30日在线游戏人数第一的排名,用户近30日的游戏总时长甚至等于榜单上包括Dota2在内的第2-5名之和。

《绝地求生》2018能否起飞?

从每日最高同时在线玩家数的数据可以看到——每日最高同时在线玩家数在2月15日出现短暂下跌,但随后快速反弹。而《绝地求生》中国用户占比超过50%,在中国春节期间,玩家不仅忙于走亲访友及春运迁徙,同时也受到网络与设备的限制。可以看到,春节过后,每日最高同时在线玩家数立即恢复到节前水平。

《绝地求生》2018能否起飞?

从用户近30日的游戏总时长和每日最高同时在线玩家数的数据表现来看,《绝地求生》对玩家仍保有强大的吸引力。究其根本,还是归功于游戏本身的画面效果真实、武器道具多样、战术搭配丰富等设计,在战术竞技品类多样化,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让《绝地求生》依然保持长期的领先地位。因此,游戏行业的驱动力始终在于产品本身。

直播平台:《绝地求生》仍是引流主力

从直播平台统计数据来看,《绝地求生》占据各大榜单的前列位置:2月全平台主播综合排行榜前100名主播中,有26位为《绝地求生》主播,占比26%;而三大游戏直播平台虎牙、斗鱼与熊猫直播的人气前十主播中,《绝地求生》主播的占比远超其他游戏,虎牙和斗鱼的游戏主播其占比为40%,熊猫直播则高达90%。

《绝地求生》2018能否起飞?

熊猫直播的近30天主播指数排行榜,其中9位直播内容为《绝地求生》

直播是以内容为核心的产业,而主播根据用户需求生产内容,借助大热的爆款游戏能够迅速打开个人知名度。纵观现今直播平台上的“吃鸡”主播的占比,不仅反应了当下用户的喜好,其极佳的观赏性与持续的关注度也对直播引流具有巨大作用。

线下:《绝地求生》成网吧行业拐点

不仅是线上关联平台人气暴涨,在线下,《绝地求生》也横扫各大网吧。从最新的网吧指数来看,排行榜已悄然完成洗牌,《绝地求生》近30天总榜和游戏排行榜均排名第一,第2-4名则是大众熟悉的《英雄联盟》、《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

《绝地求生》2018能否起飞?

《绝地求生》2018能否起飞?

同时,《绝地求生》的关键词热度指数以136万+超过《英雄联盟》,跻身包括QQ等常用软件在内的网吧启动率排行TOP5。

《绝地求生》2018能否起飞?

《绝地求生》2018能否起飞?

也正因为《绝地求生》的高游戏品质对设备硬件、网络都有一定要求,带动了游戏玩家重新走进网吧。当然,网吧除了在游戏硬件上的升级驱动外,更重要的是提供“类电竞”的线下体验场景,将推动线下网吧进行新一轮的行业升级,完成向大众化休闲电竞场馆的转型。

电竞:专业体系逐渐成形

数据显示,各大职业俱乐部都已经开始组建各自的“吃鸡”战队,以《绝地求生》为核心的战队也一直在持续增加。在经过一轮参赛人员的吸纳和补充之后,《绝地求生》的赛事正在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除官方举办的G-star亚洲邀请赛之外,几乎每个游戏直播平台都举办过线上比赛,线下网吧赛也如火如荼。在大小赛事的打磨下,《绝地求生》的电竞化正朝着理想的方向前进着。

《绝地求生》2018能否起飞?

本质上,作为战术竞技的顶尖大作,《绝地求生》电竞化是众望所归,再结合腾讯目前已经代理《绝地求生》,相信其在电竞发展上的经验,能让《绝地求生》在2018年或将迎来较大的突破,完善“吃鸡“的生态链条。

UGC内容:助力游戏热度持续

需要注意的是,《绝地求生》在内容产出的形式上丰富多样。除了游戏直播外,也引发了社交平台与视频媒体的“吃鸡”现象。

《绝地求生》2018能否起飞?

《绝地求生》2018能否起飞?

微博“绝地求生”的超级话题中阅读量超过了58亿,话题关注粉丝超过10万,而 “落地成盒”、“毒来啦”、“老铁快上车”等由游戏内容衍生的UGC词汇都已成为年度社交流行语。

    相关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