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正文

《鹤唳华亭》热播 三七互娱助力传播传统文化之美

2019-11-26 兰烬落

近日,由罗晋、李一桐主演的《鹤唳华亭》在优酷热播。该剧凭借明快精彩的剧情,工整古雅的台词,精致讲究的服化道,严谨考究的礼仪礼制,广获好评。

《鹤唳华亭》热播 三七互娱助力传播传统文化之美

匠心雕琢,《鹤唳华亭》重现宋朝“韵外之致”的美学

《鹤唳华亭》虽是一部历史架空剧,但故事以宋朝为大背景,通过对名物、服饰、艺术、风俗、制度以及礼仪的还原,把宋朝文化重现在荧幕上。宋朝美学是中国古代美学的一个巅峰,《鹤唳华亭》匠心雕琢,利用新的传播叙事方式,把中国古代的符号意象和文化基因与内容融合一起,重现了宋朝“韵外之致”的美学。

《鹤唳华亭》热播 三七互娱助力传播传统文化之美

在画面呈现方面,《鹤唳华亭》通过稳定的画面构图,高纯度、低明度的色彩风格营造出宋代周正厚重的视觉体验,提升观众的代入感。在配乐选择方面,《鹤唳华亭》与专业的雅乐团队合作,录制了多首还原宋代历史风情的雅乐曲目,配合剧情中多处重要典礼场景。

《鹤唳华亭》热播 三七互娱助力传播传统文化之美

此外,《鹤唳华亭》的导演杨文军曾在该剧的点映会上表示,从整体礼制到具体礼仪,都有历史典故、典籍作为参考借鉴,制作团队对每一个细节都保持严谨的态度。追根溯源,主创团队对《鹤唳华亭》的精心雕琢,离不开对宋代美学文化的探索和深究,并将传统文化融进内容创作中,提升内容的文化内涵。《鹤唳华亭》将宋朝礼仪之美、雅乐之美、书法之美、点茶之美以及印刷之美融入情节之中,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达给观众,让年轻人读懂其中的技艺之美,文化之美。

投资精品,三七互娱助力传播传统文化之美

 《鹤唳华亭》背后的出品方之一,正是不久前热映电影《少年的你》的出品方中汇影视。《少年的你》连续17天拿下日票房冠军,累计票房突破15亿。此前,中汇影视也曾出品过《快把我哥带走》《嫌疑人x的献身》等精品作品。接连输出精品内容,拥有众多强势IP,中汇影视现已是资本市场的香饽饽,而独具投资慧眼的三七互娱早已是中汇影视背后的投资方之一。

三七互娱一直以“传承中华文化精髓”为理念,积极推动全球国产游戏的全球化发展。回归到全球化发展的初心,是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近年来,三七互娱不断将中国传统文化核心的文化价值观注入内容创作,提升产品的文化内涵以及文艺质感。此次《鹤唳华亭》通过影视化的表达形式,积极表达了文化之美,让传统文化更加立体形象,不再遥不可及。这也是三七互娱一直在探索传统文化的传播方式之一。

今年以来,三七互娱不断探索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品内容创作,开拓传播传统文化的创新方式,不仅通过研发以及发行富含中华传统文化的游戏,积极联动各级政府部门、各大文化机构,在游戏中开展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赋予产品更高的文化内涵。 如:制作传统文化特色的的热点海报、与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合作制作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邀请函、制作传统文化公益游戏、在旗下热门游戏开展端午“一水同舟”、“中秋舞火龙”以及“国潮粤造”国潮馆的等活动。

《鹤唳华亭》热播 三七互娱助力传播传统文化之美

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需要找到最符合当代社会的表达方式,而精品内容可以为中国传统文化提供多样优质的传播以及表达方式,增进用户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认同感。未来,三七互娱将持续关注精品内容创作团队,积极履行文创公司的社会责任,不断探索以及拓展创新的表达方式,助力精品内容团队的可持续发展,投资以及制作更多的精品内容,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国文化自信。

 

分享

相关新闻